嘉賓-創立健康產業的初心

2011032810:00

嘉賓-創立健康產業的初心

刻骨銘心的年少經歷
  在青少年時期,由於個子瘦小,常常被同學或學長欺負,母親剛買給自已的鋼筆,在學校被搶也不敢要回來,臉上被吐上痰水也不敢吭氣…等等,在種種欺辱下,我下定決心要勤習國術防身!但不幸的是,因擔心練習國術會產生內傷而長期吃了很多的內傷藥,如運功散、七里散類的藥物,導致腎虧(下消),嚴重到走路都會發抖,父親帶我到處求醫都罔效。最後一次遇到一位老醫師,長得仙風遺骨、鬍鬚長到胸口之下,當下我內心想著,這次可能是遇到了神仙,我的病必然有希望治好!未料,當看完病、抓了一副藥,父親問那老醫師說多少錢時,所得到的回答是一副藥柒佰貳拾元!我父親聽完後,皺了一下眉頭、表情有點凝住,左手伸入褲袋掏錢,當下那種神情,讓我永遠深刻地記在心裡,同時產生一股酸楚的痛苦,於是我下定決心,心想這一副藥如果治不好我的病,我就放棄不再求醫治療了!
  在我生病的那個年代,一般師父一天工資只有二十五元,可想而知,一副藥柒佰貳拾元,等於是整整一個月的工資!當下父親的心情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我的父親十四歲時就喪父,他是在極度窮困的生活環境中、受盡各種的苦難,而奮鬥出來的!在他奮鬥的過程中,因八仙山伐樹時的一場意外,導致右手被大樹壓斷,幾乎喪失掉生命,從此失去了右手。他更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省吃儉用的人,半片的花生豆就能配一口飯,而且吃飯時如果有飯粒掉在地上,會撿起來吃,如果發現有沾上沙土,便拿去沖洗再吃,他跟我們說:「一粒米十滴汗,來之不易,要懂得珍惜、惜福。」這段話至今仍深刻地影響著我。
  還記得當年,他每次到豐原批貨,常常已過中午、肚子已是非常的飢餓,一般人會想著先去吃一碗麵,但他卻是想著一碗麵五毛錢可以買一束乾麵條,能讓全家人都吃飽,因此他永遠捨不得吃,忍著肚子的飢餓、單手提擔一兩百斤重的貨品,坐著俗稱「五分車」的舊式火車回家。再想想,當時僅能服用一天的一副藥,就要價柒佰貳拾元,父親內心的感覺會是如何?
  果然那一副藥也沒能治好我的病,一點改善也沒有,從此我也放棄治療,父親又催促要帶我去找醫生診治,我也都拒絕不去,經過一、兩個禮拜,我仔細沉思過後,越想越覺得不對,我認為天下有病絕對有藥醫、有生必有剋!心中出現這個想法時,我就到書店去買了一本醫書《難經》,說也奇怪,那本書都是文言文,我竟然都能看懂,而且一氣呵成的看完,同時能貫通病理與脈理,全都了然於心,也能試著為人把脈。
  
我又買一本藥性大辭典回家研究過後,就試著開了一副藥方來治療自己,但卻沒有把握,不知道是不是有效?會不會有副作用?於是,我就將藥方拿去我們村裡的四位老中醫師鑑定,問他們這副藥是吃什麼的?能治什麼?有否副作用?結果四位老中醫師都說能治腎虧,而且效果很好、也沒有副作用,因此我依著自己開的藥單大膽地去配製成丸,意想不到的是,那副藥丸吃完,我的下消之病也完全好了,體力也完全恢復了!

步入中醫與自然療法的領域
  從此我對中醫產生極大的興趣,潛心繼續研究,加上我母親及舅父對青草藥懂得很多,平時就會將一些青草藥的經驗告訴我,我姑母還是中部地區極有名的〝先生媽〞,會教我如何的去看嬰兒是否受驚、是否犯土神,或嬰兒在母體內幾個月、在何處犯到土神…等等,無形也無意中瞭解到許多審病、治病的方法。
  這一切也許是上天的安排。在四十六年前,我第一次的看診經驗,遇到一位七十二歲、患了水腫病的老太太,在群醫治療無效之下,也不知如何會來找上我,於是我就根據二舅父所傳的青草,僅施用二種青草,在三天內,老太太的水腫之病就痊癒!後來陸續遇到約十位左右的老太太,年齡最低的是六十八歲、年齡最大的則是八十五歲,她們都是在醫院昏迷十天以上,醫師也宣佈罔效,叫她家人辦理退院回家準備後事,然後卻找上我,奇怪的是她們的家人怎麼會知道要來找我?說實在,我當時也沒有信心,連醫院都沒辦法救活,我又有何能耐來救她們呢?
  


當時,我抱著既然有人來找我,就以盡已之心、盡已之力的想法前去審看,真是上天的相助,這些老人家經我用青草絞汁灌下後,全部清醒復活,尤其是八十五歲那位老太太,在她的孫子將藥灌下之後,就去街上去買東西,回家竟然看到他的祖母坐在床頭抽煙,讓他又驚又喜!由於這些似乎是冥冥之中注定的經驗,增強了我的信心,讓我在人生的旅程上,最後步入自然療法的研究。
  之後,我見過許許多多到各大醫院治病的病人,這些人在治病期間,受盡各種繁複檢驗、治療的痛苦情形,不應截肢的而截肢、不應洗腎的而洗腎、子宮或卵巢不應切除的也切除,誤診、延醫、誤醫的一大堆,有的甚至還在等待檢驗時,來不及治療就死在走廊上!也看到部份冷漠無情、沒有同理心的醫師,看到患者已在那裡痛苦哀嚎,連正眼看都不看的就說,等檢驗結果出來後再說。
  看了這些情形,我心中在淌血,心裡在想動不動就洗腎、動不動就開刀,或是拿掉子宮、拿掉卵巢,似乎是稀鬆平常的事,完全不為患者日後身體的長期健康著想!攝護腺肥大也一樣,開口就是切除一勞永逸,殊不知其後會產生什麼樣的後遺症;遇到骨刺也一樣的就是開刀切除,日後如果復生再作打算;遇到A、B、C型肝炎也束手無策,只會建議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調理,等到發生腫瘤、肝硬化再作處理。觀看這些令人痛心的情形,我立志一定要研究出保障人體健康的根本方法!

唯有「水」才能通達全身
  基於根深的三十多年中醫基礎的認知,我很肯定中醫的基本理論:「人體一切的病痛都是由於阻塞所引起。」差別的是由四季的風寒暑濕燥火、或是七情的喜怒憂思悲恐驚、或是過度的勞役、或不當的飲食所造成,而且塞於何經、阻於何絡,就會造成各種不同的病症,醫者如果無法洞徹其因,也就無法對症下藥,以致造成延醫、誤醫而使病症不斷的產生變化,加深病情終至罔效而致命。
  我個人有鑑於此的認知,加上現代科學、物理、化學等知識資訊,得知唯有水才能通達全身,並有著極大的普遍性及相容性,不須像中醫醫藥有各種經絡分別行走路線的差別用法,更有補瀉溫涼寒熱、或補氣補血、活血散瘀等分別,運用上必須透過精準的診斷、以及藥物的調配,才能達到藥到病除的快速效果。
  從科學層面所研究出的資訊,我又認知到,「水」本身尚存在著許多科學家尚未能得知的奧秘,但基本上已確知必須是乾淨而無污染的水,對人體才是有益而無害!而要達到能改善人體健康的水,除了乾淨無污染外,在水中也必須含有對人體有益的許多微量元素,更需是帶有自然能量波動的活性水,飲入人體後才能排除體內的毒素,代謝體內所遭受到的各種重金屬、化學物質、農藥殘毒等污染,並打通體內經絡的阻塞,分解掉細胞與細胞組織之間黏膜的污染附著物,促進血液完全的暢通,代謝功能正常、各部臟腑細胞自然就能得到營養的補充,維持細胞的生命與活力,各部臟腑自能健康運作功能正常,自然也能自行排除自由基,人體本身就具有自行調節的治癒功能,在此時發揮作用,一些病症自然消除,無病的就可繼續維持健康,保持年輕不易老化!
  因此,我用了十四年的時間,致力於能量活水的研究,終至以金字塔的原理完成了將水能量化的磁化器,但我知道要能將水能量化、格式化的先決條件,必須要有乾淨無污染且富有對人體有益的各種礦物質,才能使能量活水存在著強而持久的記憶力!
  由於老天諸佛菩薩巧妙的安排,因此能順利地找到英國的矽藻土陶瓷濾心及美國特殊的高壓縮活性碳濾心,將兩者與金字塔磁化器結合,形成一個完整且完滿的「金字塔能量活水機」,二十年來已經造福了數百萬人得到了健康的保障。


尋求完美而完善的健康產業
  二十年來,我也觀察、經驗、體悟到只有靠能量活水也無法讓一些人得到真正的健康,因為每個人的生活飲食習慣不同,有許許多多的人,還欠缺各種不同的營養而導致身體無法完全的健康,有感於此,我又致力於營養食品的研究,我發現單憑個別的營養而能量不足的話,也僅是事倍功半,無能達到預期的效果。
  除了過去三十餘年的經驗外,在最近六、七年中,我潛心致力於草本營養的搭配,期使與人體共鳴的能量值提高,我不分晝夜的去探討思考,不斷地去做各種營養物的調配、配對,當能量達到+15時,我又想從+15提升到+16,當達到+16時,我又想從+16提升到+17,當達到+17時,我又想從+17提升到+18!我心中總想著要如何地能讓人們得到快速的健康,總想以最優良的效果、最好的產品提供給需要獲得健康的人們。
  皇天不負苦心人,必定是諸佛菩薩及先祖聖尊看到我這麼可憐的用盡心思,才給我許多的靈感與啟示,讓我現時所研究的諸多營養食品,雖說未達到最高+20的能量數值,但在各種產品的主項目中,已能達到+19的能量值!(註:營養食品的能量達到+10就能維持健康,達到+11以上已能逐漸產生療效,達到+15時已具備優異的療癒效能,保健效果自然相當良好!)
  日本的能量學專家山梨浩利博士告訴我說:營養食品的能量值要達到+20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潛心研究到至今,已開發完成的各項營養能量食品,幾乎都已達到+19的高能量值,我個人心想,研究至此境界,再搭配金字塔能量活水,也應該相當足夠了,衷心祈望這些產品能帶給人們得到完善的健康保障!